細心的客官,有沒有發現
新南極轉運站有了小小小的改變呢?
這幾天,將轉運站的版面小小改了一下
倒不是為了爭奇鬥艷
而是Pixnet總部推出了所謂「痞客模版」
未來許多新功能都將只支援痞客模版
但繳了錢,搞了個VIP
原本的模版也不能直接轉成「痞客模版」
也就因此無法使用新功能,多噢啊!
而我CSS又不熟,重頭來不如叫我去撞颱風
幸甚,Pixnet稍後也端出了痞客模版的「教學版型」
為了將舊版整個移到新版,也順便小小改個版面
只好硬著頭皮,去接觸CSS...

CSS倒不是什麼特別艱深的語言
事實上,我覺得它很簡單
差就差在我不懂指令的意義
祭拜了咕狗大神後,大神給了我一堆零亂資料
再花了三天三夜解讀、上陣,終於,改版完成!

以往,習慣了圖形化直覺式的設計
突然叫我用CSS指令設計網頁,頓時感覺武功全廢
摸了一陣後,才感覺到CSS和圖形化直覺的設計其實差不多
只不過許多的功能、特效等按鈕,變成了一道道的指令
指令也就只有那幾條,就像Corel Draw的功能也就只有那幾項
但是,1+1卻不等於2,這就是設計世界誘人之處

雖然對CSS還不是非常熟
但運用這幾天摸到的皮毛技巧,倒也將轉運站順利改版完成
也感謝Pixnet提供的「教學版型」,讓外行的也能變成假內行

轉運站裡還有二、三篇未完成的文章等著增產報國
因為半路殺出個改版計畫,進度誤了不少
今後,希望朝著一星期一文章的進度
讓這個轉運站的內容更充實

註:
「痞客」是Pixnet今年取的新名字,全名叫「痞客邦」
總部說「因為痞客就是勇於冒險嘗試,勇於表現自己,有自己的生活風格,
有自己的主張,有自己的sense,有自己的品味」云云,我覺得太硬凹!
「痞」字從來就沒有正面意義
例如胡作非為之人,中醫學上則為「腹內生癌長瘤」之意
總部又說:「乃是就英譯漢字雅痞(yuppes)而來」,實在牽強
且用英譯漢字來延伸其字義,也是漢字學上鮮少見到的用法
所以「痞客模版」也不是什麼痞子專用的模版啦
看在Pixnet的服務還算不錯的份上,中文名...哎,算了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極冰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