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敗入了LX2這台相機...
不只是對機身質感的感動,也對於其畫質的感動
正面復古的造形,機背又融入科技的元素,組裝也很札實
2.8吋的寬螢幕更是讓人耳目一新



我喜歡帶著相機到處跑,尤其是拍路、拍風景、拍火車
原本跟著我的是RICOH G3老相機,在2003年以12張小朋友購入
320萬畫素,擁有基本的手動功能,在當時算是功能滿強的DC
只是隨著科技的發達,DC的發展相當快速,LCD愈做愈大,愈做愈亮
我的小G3那暗暗小小的LCD,在太陽下完全無作用
但畫質還是有一定水準,一直也沒換機的打算

直到敗入ASUS MW221U 22吋的液晶顯示器後
原本G3的照片用新的螢幕一看,哇塞!雜訊全跑出來了
加上一年前RICOH G3在石梯坪被摔到後,大太陽下就秀斗
於是開始認真考慮換機...


即將退役的RICOH G3

從今年三月開始觀察、搜集情報
最後鎖定了Panasonic LX2、CANO G7 和新出的 RICOH GX100這三台
幾經考慮下,G7的重量可能不適合我長時間在外走透透的習性(雖然畫質真的不錯)
而 RICOH GX100和我的G3是同廠牌的,在操作上可能比較好銜接
但因為它的價格因素,以及對焦有問題的狀況下
Panasonic LX2最後勝出...
(在網路上看了許多文,LX2除了容易出現油畫外
 很少看見求救訊號,它的品管應該做得滿好的)


Panasonic L系列專屬的mark

不過仍然有些猶豫,因為它的外型好像不合我的胃口
甚至去買的當天,在玻璃窗裡看著一台台的LX2,感覺真的普普
可網路上對它的外型卻是讚不絕口,這一切的疑慮
直到LX2真正拿到我的手上時,通通被化解了!

第一次拿到這台相機,那種質感湧上心頭的感覺,難以言喻
超大的寬螢幕、嬌小的機身、札實的組裝,都是遠觀和照片裡難以形容的
有一種很感動的感覺(就像吃了美味的食物飛上雲端般)
當場就用16.1張小朋友加800元順發迴轉金換了LX2(公司貨,三年保)


很有質感的機身,2.8吋 16:9的寬螢幕


鏡頭伸出來

在充電時,也把整本說明書k了一遍,功能真的很多
要學習的地方也很多,以下先貼幾張實拍給大家分享,均無後製
(不過今天都在下雨,而且對它的操作還不太熟,如有傷眼,絕不是LX2的錯




16:9的尺寸,對於未來在拍路、拍火車的構圖會更方便
大雨中的南寮舊港,成相滿不錯的
我也喜歡這種不用後製的飽合度,畢竟我也是重口味的


雨停了,天氣雖陰,還是帶出去試機吧
濃濃的顏色,適合重口味的人


現場霧濛濛的,但LX2竟然還能照出這麼清晰的照片,不簡單
之前在好天氣用老G3照過同樣的景,回到電腦看卻慘不忍賭....
(不過現在多了一艘船(前面那艘),要不然滿適合「孤船無岸等何時」的文字說明)


霧濛濛的金城湖,加上晚霞的霞光,好似山水畫般


金城湖的水門






上面三張是夜景的試拍,因為看過其他高手用LX2拍星芒
這次終於也有機會拍拍星芒,只是還沒有很好看,未來仍需多加練習才是

更多的照片,可以參考相簿裡的
所有的圖都沒有後製,以P模式居多,夜景則是M模式
但為了上傳,圖片有壓縮過,對著照片點一下可以看「大圖」
就請客倌們移駕到相簿唄
更多LX2試拍之相簿,請點我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極冰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