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草地上多了一位客人


牠的身體比鴿子大
羽毛顏色就像照片裡面一樣,常常在樹林裡出沒,形成極佳的「保護色」
重點是,它的動作極慢,甚至佇在一個定點,動作一「固定」就是好幾分鐘
走路時,一隻腳跨出去的時間大概三到五秒,慢慢地、緩緩地移動著
雖然老天幫牠生了一對翅膀,可我覺得牠更喜歡在地面「走」!

不曉得為什麼,牠卻跑到草地上來了,羽毛的保護色當然沒法子在草地發揮
想當然,也引起了路人的注意
遠看的話,不注意的話,目標其實也不明顯



閃光燈忘了關,所以鳥眼被反射了

我不知道牠的名字是什麼
在許多大學、公園的樹林裡,很容易見到牠的縱影
今天這隻似乎不怕人,當我拿著相機聶腳聶手地靠近時
牠第一時間察覺「有敵人接近」,但反應不是趕緊飛走
而是立即「定格」XD
當然不是定格當模特兒來給我照相

等我照夠了,起身走離現場時
這隻鳥才以「比較快」的速度也「走」離現場(囧n....)



上面這張就是牠定格的樣子(照片有點手振),上上面那張也是
很久以前就對這種鳥非常好奇,也一直都沒有把它拍下來
今天剛好手邊有相機,牠又跑到草地上,於是就這麼入鏡了
也因為牠的動作真的很慢,觀察牠時便會不知不覺秏上許多時間

下次遇到牠,希望不要因為牠不怕人的個性而試著去抓牠
(其實不是不怕人,而是牠在自然界的自衛方式....)
因為在我拍攝牠之前的幾個鐘頭,竟有人想要去抓牠
遠看不如褻玩,上面那些鏡頭其實都是拉近焦距+電腦放大的
我和牠實際上的距離大概還有二公尺遠吧

如果有人知道牠的名字
請告訴我一聲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極冰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